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會服務學習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當天天氣炎熱,看著大家很盡責的在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同學們也沒有任何的抱怨,仍然認真的做資源回收。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我認為這次的資源回收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讓我知道回收愛地球的重要性,平常也要努力做回收,為了這個地球著想,更加愛護地球,永續發展。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認為最能貼切形容的一句話是我真的體會到做回收的重要性了,平常總是為了自己的方便,常常將垃圾隨手丟棄,但經過了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深深感受到回收的重要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會服務中,我認為讓我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應該是拆解電器及電子物品的部分,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從來不知道裡面有這麼多東西可以拆解及回收,也讓我從中學習到了許多。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還是要呼籲大家平常要養成分類做回收的習慣,不能時常因為自己的懶惰而亂丟寶特瓶及可回收的物品,若大家都這麼做,那麼地球很快就會暖化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可以多多宣傳慈濟做回收的部分,像是對外宣傳或是學校都可以,大家可以利用空閒的時間去幫忙大家分類,也可以去從中學到更多東西,然後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更新日期:2020/4/6 下午 12: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