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丁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英文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畫面是當走在河堤邊,望著河面的時候,看到靠岸的消波塊那裡有各種類似塑膠袋等的垃圾,河面上也或多或少漂浮著不明物體。那時候真的是心裡涌起一種難言的情緒。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社區服務,除了讓我了解到隨地亂丟垃圾的不可取,同時也越來越熟悉我的組員。對我而言,並非只是一段無聊的撿垃圾時光,同時也是散步放鬆的管道。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此行值得。
無論是認識組員也好,撿垃圾也好,在老街觀覽店家也好,都給我舒服的感受,所以我認為這是值得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就是有時候是頂著大太陽行動這一點,不只熱也很悶,如果不擦防曬油我懷疑甚至會輕易曬傷。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新的認識的話……就是更能堅定不要亂丟垃圾的意志了,畢竟不只對環境不好,也是缺乏公德心與相當自私的舉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一切安好,現在這樣的情况就可以了。

更新日期:2018/6/15 下午 03:5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