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2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2
班級 資傳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學期的掃地地區為學校附近的公園,比起撿垃圾,更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公園邊有許多的老人與他們的外勞看護們。
他們也許每天早上都是在公園與其他老人及看護度過,有的老人在做運動,有的單純曬曬太陽聊聊天,有時看了會有種淡淡哀傷的感覺,比起他們覺得我更幸運能擁有健康及年輕的身體來體驗這個世界。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保持環境的整潔並愛惜地球減少浪費資源是我們從小都在學習的,但越長越大,我們的惰性已經使我們喪失公德心不如那些小學生們,這次的社區服務也再度喚醒我們這些大學生該有的公德心。
我從以前就有做志工的經驗,往後我已會繼續參與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有點累,因為對我這個懶惰的大學生來說早起去打掃真的是我每個禮拜二早晨痛苦掙扎的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時候會下雨,但我們還是要在雨中撿完垃圾,並集合完所有人才可以回淡江,而且,我們剛好那天是滿堂哈哈哈,所以頗具挑戰性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我對於整個社區服務的態度還是不夠成熟,因為我也是會覺得撿垃圾很累又無聊,見識到我的心態後我會嘗試讓自己不是以這種幼稚懶惰的心態來面對此事。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也許掃地行程可以再加強一下,因為其實很多時候已經做完工作的人都在一旁空等,有點浪費時間。

更新日期:2016/5/16 下午 07: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