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進入回收站中那些龐大的垃圾,且在那樣的環境中竟有人願意奉獻自己的心力,一起做資源回收。因為從小雖然耳聞有志工們在做這些事,但從未親眼目睹,今天親眼見識後才知道他們是多麼的偉大。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是一個非常棒的經驗、體驗,讓我省思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浪費,總是在不知不覺中造成資源的浪費,點醒我的一,假若時間允許,我願意參與更多的服務,一同維護環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施比受更有福。因為“付出“比“得到“更讓人有成就感,在付出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更豐富的知識,在最後看到受惠者滿足的表情十分的幸福,可以體會到自己對於這個社會還是有貢獻,而非毫無利用價值。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性的是,拆解家電器具。因為我們平常不會接觸這些工具,不熟悉工具的使用,好在志工伯伯們耐心的指導,讓我們更加上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讓我理解到只要願意,即使你還是學生都能造成改變,只要付出心力就有收穫。這個社會上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和自己一起服務社區,不應害怕而不敢勇敢嘗試。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在時間安排上能更有更好的規劃。例如,前部分講解雖然重要,但消耗過多時間,導致後面實做的部分時間縮短,希望未來在安排活動時能更加準確的掌控時間。此外,由於洗手台在室外,大家都會排隊洗手,造成環境壅擠,我認為應先將一部份的同學先整理收拾,再換下一批,才不會造成時間的浪費,拖延結束的時間。

更新日期:2020/3/31 下午 0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