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尖端材料學程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此次社區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與自己朋友們一起去打掃與在打掃時一起撿了滿滿的垃圾表露出的笑容與互開彼此的玩笑。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於我來說,是我的第一次大學服務學習也是讓我最開心的社區服務,因為之前參加一般社區服務都是自己做自己的事情,跟別人根本不會有交集,即便有也只是交代工作項目與遇到不會時,請教不會時再請教別人,但都感受不到這次服務學習的喜悅。這都是與班上的功勞,是他們讓我重新喜歡社區服務,也唯有他們讓我願意再去參加更多社區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如果一定要用一句話形容餐與本學期的社區服務的話。我一定會說我下學期還會再來掃地。要不是學校要求我們去打掃,我也不會很快的與新朋友、新事物這麼快熟、這麼快互稱彼此為兄弟,正因為有社區服務,我才能學習到有關於人際關西。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社區服務學習中,我覺得並沒有覺得有挑戰性。因為在撿垃圾時都是分工與互相幫忙。但是要說有挑戰性就一定要說在海灘撿垃圾時在逆風撿垃圾,雖然是不會被吹走,但是我覺得很難行走就是。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對於這次服務學習來說,我原本對自己認識自己是一個很孤僻的人,但是與朋友相處過後我很後悔我在國中高中時並沒有把握與朋友相處時間,使我非常懊悔就是了。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這次的服務,我覺得更努力的地方是要更與同學們相處要更融洽,因為感覺上了大學後有種感覺是同學們會搞小團體,但我希望與班上的人相處更融洽

更新日期:2015/12/18 下午 12: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