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1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1 / 2
班級 水環系環工一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來訪的民眾攜家帶眷,一家人一同下田體驗拔蘿蔔的畫面,讓我想起小時候外公在自家樓頂闢的一小片菜園,是童年時期最有趣的回憶之一。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這次的社區活動中,讓我久違的遠離了都市,體驗了一把農村生活,特別是在拿著麥克風吆喝著讓大家來體驗拔蘿蔔的時候,若下次有機會我還願意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用一句字形容的話是累,畢竟我也從來沒在早上8多出現在三芝過,但用一句話形容,其實也是累得很充實,再一整天的活動中也體驗到將傳統文化與地方共生產生碰撞,非常有趣。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最具挑戰的莫過於天氣了吧,當天的天氣是寒流,不只氣溫非常的低,再加上北海岸那刺骨的冷風,原想說為工作方便,沒穿的太厚重,沒有料想到三芝的風那是一點都沒有要放過我。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本就知道自己很適合從事拿麥克風說話的活動,但沒想到連在農田裡叫賣都能駕輕就熟,還一度和老闆開玩笑說,要不要收我的工讀生。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整體而言,不管教官還是農場老闆都辛苦了,籌備一場來客數那麼多的活動,但如果能考慮到天氣,能有個躲風的地方就更好了。

更新日期:2023/3/28 上午 1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