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整個公園都是煙蒂,我認為公園是個公共場合,讓那些抽菸客在這裡抽菸已經很好了,但竟然這麼多人得寸徑尺,將自己製造出來的產物隨地亂丟,讓我們這些學生和打掃阿公阿嬤來幫他們擦屁股收時善後,真的是很無恥的行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大家體驗清潔大隊的辛勞,他們一年四季不管是現在的毒辣太陽抑或是冬天的刺骨寒流,他們都必須承受這一切來幫我們服務社會,我們僅僅是打掃一個小時就叫苦連天,這更讓我們體會到這些沒沒無聞的英雄的辛苦。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每次打掃都快脫水了,一下公車都可以感受到股強烈的熱浪迎面襲來,然後再拖著掃把爬上坡,想著等一下要在這種烈日的折磨下勞動一個小時,真的很痛苦。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扛住強烈的紫外線照射,抱著可能一個小時過後可能會變小黑炭的風險,和忍著脫水的痛苦提著掃把和那些落葉拼鬥,因為我們這些年輕人在現今社會中很難體驗什麼叫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處之類的感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自己很有同學愛,每次努力打掃完都會去幫忙其他同學讓大家一起早早休息,以免有人掃過久脫水,和以防被教官罵個臭頭,平常感覺不出團結力的我們班在此堂課都會表現出驚人的向心力。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讓我們體驗這種難得的水深火熱經驗,可以訓練我們的耐力和合作能力,一堂看似普通的打掃克,讓我學到很多東西,希望下一屆可以接受更為艱難的挑戰。

更新日期:2018/6/14 上午 11: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