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航太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掃不完的垃圾掉落在草地及草叢中,因為銘長都看到垃圾掉在地上,現在卻連沒什麼人去的草地都有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本次社區服務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就是學習到如何對保持環境整潔這件事做出貢獻,也因此以後我也願意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付出的勞力與收穫成正比。因為我每收一個垃圾就多一點警惕,警惕自己要愛護環境,做一個有公德心的人,不要在公共區域製造垃圾。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就是掃完全部的垃圾,這點到現在也沒完成,因為佐是會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現垃圾,這也說明還是有沒公德心的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能發揮自己的同理心體諒他人的辛勞,並且進一步思考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加對公共環境的整潔有貢獻,並且透過與組員溝通來達成任務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多體諒清道夫的辛勞,不要亂丟垃圾。因為我們就算分組掃也掃不完所有垃圾,何況是那些總是單獨行動的清道夫更不可能。

更新日期:2019/12/15 下午 04: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