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魏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有人定期在公園裡頭放吃的給流浪狗跟貓吃,牠們大多是因為人類的自私才淪落到變成流浪狗,若沒有這個無名人士,他們可能每天挨餓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社會上有這種有善心的人我真的很高興,雖然是少數的存在,但也代表台灣人的熱心並沒有完全消失。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幫我們平時居住的社區盡一份心力,平常只有打掃團隊在幫我們服務,我們都不懂得感激,四處丟垃圾總是心想,反正後都有人幫我們擦屁股,參與社區服務讓們去體驗那些打掃阿伯的辛勞,不願意。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累但很有成就感,每次打掃前都會心想為啥大學要幹這種鳥事,但事後都會覺得把這個髒亂的地方打掃乾淨身心靈都很舒暢。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忍受烈日的折磨和刺耳蟬鳴的心靈攻擊,以及要趕去清掃各種爬蟲類的屍體,在這種毒辣的太陽底下用心去打掃真的會讓人想死,尤其是時不時腳下會不小心踩到各種蟲子的屍體,真的會讓人快要崩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覺得自己的耐力還挺好的,明明在這麼熱的天氣下大家都會偷懶,但自己都會咬緊牙根撐到掃完自己區域為止,甚至有時看到同學需要幫忙都會過去伸出援手,讓全班早早點名早早休息,大家一起在樹下遮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沒有,能讓大家在每兩個星期體驗一次打掃阿公阿罵們的辛苦,讓我們這些草莓族吃吃苦,很值得。

更新日期:2018/6/14 上午 11:4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