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資訊創新與科技學系軟體工程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到智能發展學院印象最深刻,因為大多數的人其實都對他們不友善,能夠看到一群熱心的人來幫他們建造學校,幫助他們以後能夠有更好的生活,就覺得很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願意,以前打掃的時候總是認為每個人只要盡好自己的工作本分,把自己的打掃範圍清理乾淨,這就是打掃;但是後來慢慢長大了想法也有所不同,發現打掃也沒有甚麼不好,只要用開心的心情來打掃掃地也可以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只要有心什麼都能做到。在活動裡讓我學習到這一句話,不論天氣再怎麼糟或身體在怎麼累,大家一起靠著彼此靠著自己想要幫助別人的熱心,那麼什麼事都可以做到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是當大家沒有團結力的時候,團結力量大,大家一起幫忙一起做事是最好的方法,但如果遇到有一些不合群的人,那做起事來就也特別累人。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很開心能夠參加服務學習的課程,中間讓我了解到如何團結幫助別人,一開始覺得很累,但透過大家的團結,就有力量跟著大家一起加油努力,最後看到被幫助的人的微笑,就覺得一切是值ㄍ得的,就算過程再怎麼累,還有在學校幫忙整潔校園也是很好的體驗,本來有些地方髒髒的,整理完之後,就覺得透過大家的幫忙讓校園整潔,給大家一個舒適的環境,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打掃工作靠的是分工合作,如果每個人都能盡自己一點點的心力,不僅環境能更乾淨打掃的速度也會變得比較快,而且打掃是大家都要做的工作,但是有些人就是會投機,等到大家快打掃完的時候才出現,不然就是大家在努力打掃的時候卻站在旁邊納涼,每次要去打掃的時候都是帶著一顆愉快的心要去打掃,但是每次看到這些坐享其成的人總是提不起勁,我覺得大家都繳一樣的學費、一樣都有使用這片環境、一樣都要做打掃工作,大家應該都要心甘情願的來打掃,不能有的人認真掃有的人卻在旁邊納涼,這樣掃起來也不會很開心,以後也不會有人在乖乖認命的掃地了。

更新日期:2016/12/30 下午 12:5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