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企管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大家一起拔草的畫面。那天下雨,但大家依舊風雨無阻,如期到達指定地點然後認真拔除雜草,非常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讓我更有愛護環境的意識,然後維護環境的人真的非常辛苦。我覺得這次活動特別有意義。如果之 後有時間,我可能會願意參加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愉快。可以參加校外服務,有機會為大自然盡一份心力個人覺得非常開心也覺得非常有意義。進到園區絕的環境很棒很舒服。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下雨拔草。因為下雨,視線極差,而且容易滑倒,所以在拔草過程中真的是非常辛苦非常有挑戰。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維護環境真的很重要,也警惕自己要好好保護環境,不隨便亂丟垃圾,有空也會多多參加有意義的保護環境活動。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們可以在環境保護方面跟打掃方面多多加油,有空可以多多參與這種有意義的活動,還可以從中學習服務的知識跟態度,然後繼續努力參加各種服務。

更新日期:2021/10/25 下午 03: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