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北斗星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6.12.16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心得之二(20161216)

2016.12.16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心得之二(20161216)
名稱 中國書法史讀書會,心得之二(20161216)
描述 參與第五次讀書會討論之心得
日期 2016.12.16
課程名稱 唐五代之書法理論
指導教師 馬銘浩

本次為這學期最後一次之讀書會,討論唐至五代的書法理論。
在資料中我們看到了當時許多評論家對於書法家的品評、甚至是褒貶,連家喻戶曉的王羲之也亦然。看著這些評論,不禁想著,現今也有許多對於藝術的評論,有些讚揚、有些批評得狗血淋頭。但我覺得,美學、藝術方面的東西,每個人的見解與喜好本就不同,看著一些激進的評論,似乎就失去了欣賞藝術品的心情了。
隨章節的推進,我也看到了許多記錄當時筆法的部分。也讓我了解原來筆法也是隨時間而不斷演進的,並不是在某一字體出現時就已經確定它的筆法。而是經過漫長時間長河,不斷演化而成。

更新日期:2016/12/23 下午 06: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