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3.12.31 中國史讀書會-軍閥政治論

2013.12.31 中國史讀書會-軍閥政治論
名稱 中國史讀書會-軍閥政治論
描述 關於民初軍閥與軍閥政治
日期 2013.12.31
課程名稱 中國史
指導教師 張志強老師

這次的報告是關於民初的軍閥與軍閥政治,在報告及報告結束後的討論中可以理解到民初的政治與社會的概況。因當時中國的政治狀態而發展出的軍閥政治。軍閥也有經學者定義及行成。而軍閥屬地方上割據,有些雖有中央給予的官職,卻不在政府的控制之下,有些甚至控制政府。另外有外國勢力為自保租介安全或利用而用金錢或武裝來支持軍閥。例如英國、日本等國。
而在這些軍閥中的性向中可了解到軍閥的目的與取向,如本書分為只保持現狀、守舊、及接受新思想三派。另外軍閥參與政治的程度有掌政、干政及亂政。中央政府不但無法干涉,而且很多只能承認。雖然看出民初政治的混亂與軍事角力及地盤爭奪。但此經歷使中國在合並中的重要歷史。

更新日期:2013/12/31 下午 03:5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