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何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日文1C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以及美麗的大海,因為兩個極端形成了一個強大的對比,令人十分驚訝。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很大的意義,因為感覺能夠為大海及環境出一分力,並減少污染及影響生態。此後,我都願意繼續參加更多的志工服務,我希望可以為大地出一分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作為人類對大海的破壞作出的補償」,因為大海的美麗被人類所摧毁,而清澈的海水也變得混濁、充滿垃圾,所以我們撿垃圾是為了我們所做的負責,把垃圾撿回也是理所當然的,那怕只是一點點的補救。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最感到挑戰性的地方是分類回收的部分,因為當重新把垃圾倒出來的時候,有很多蚊子滋生,我們要在這惡劣的環境下,每個仔細看看然後再分類,真的有點難受,而且有時候還會不知道是哪種類,所以最具挑戰性的就是這個。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對保護環境還是有一定的執着,儘管有時候對這些活動無動於衷,而且很少參加,但我還是當看到很多垃圾的時候,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感嘆以及盡我能力的撿走最多的垃圾。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給我們更多的時間、給更多的垃圾袋讓我們去認真的撿走最多垃圾,一不做二不休,哪怕只是一小部分的垃圾,也至少為海灘變得乾淨一點點也不錯

更新日期:2017/12/13 下午 05: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