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1
班級 建築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如上次所述,由於今年疫情擴散導致學校初期採取線上上課,同儕之間難免陌生,因此藉此機會能讓同儕一起完成一件事,確實令人感到安心。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此次社區服務不但能促進同儕間團隊合作,資訊統合以及工作分配等能力,因此如果再有機會,我會願意參加。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若要以一句話總結此次社區服務:「在此期間能夠與同儕一起打掃真令人感到安心。」正因為全球疫情蔓延,許多外國學生沒有機會碰上同學一面,幾乎都以線上取代,也因此能與同儕一起打掃真的是很多外國人奢求的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認為最具挑戰的應為在有限的時間內,令環境達到最大限度的整潔。正因為這牽扯到團隊合作、工作分配、資訊統整⋯⋯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意識到自己能夠更積極參與團隊並完成任務,並且能夠以更細微的角度觀察周圍環境,也認識到自己的公民素養未必想像中的足夠好。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有的。除了整體環境的整潔度外,團隊合作、時間分配⋯⋯等,都還能有進步空間,因此多參加類似此種的社區服務或者義工將有益於這些能力的培養。

更新日期:2021/12/7 上午 11:0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