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西語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關渡自然園那一望無際,空氣清新的景象,因為很難能在北部地區看到這樣子的地方,這也是為甚麼我們需要保護這塊土地。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著重大的意義,能跟同學一起共事,一起維護環境是非常難得的,如果以後有機會我可能也會在從事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既有趣又不失其意義。因為穿上從沒穿過的保護衣親自下水溝裡工作確實有趣,但這份工作同時也很有意義。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在於順暢地在泥沼裡行走,因為那些泥巴纏住了腳,行動真的非常不便,除非找到了訣竅,不然其實有一定的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我認識到了自己原來在做志工服務時心情是非常開心的,而非抱怨的,因為感受到自己的付出,而覺得快樂。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我們彼此都該繼續努力,繼續對地球的永續經營盡一份心力,我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好。

更新日期:2018/4/20 下午 10: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