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6/2 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獎

106/2 進步獎 學業成績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6/2
獎勵種類 進步獎
獎勵事蹟 學業成績進步獎

起初剛踏入大學生活時,十八歲,充滿熱血的我,覺得大學生活實在太豐富了!各種好玩的事物、有趣的活動都擺在眼前任人挑選。那時心裡頭只想著如何去好好的玩四年。成天的心思只放在:今天放學後要去哪玩呢?下週的活動要不要參加呢?
那時的我,心思可以說是完全投入於玩樂上了,從沒放在課業過。成績只求六十分低空飛過,大考前也是考前幾天才開始準備,藉著短期的記憶,打混摸魚,就這樣過了整整一年。
直到上了大二,因為之前基礎科目學的不紮實,所以大二較深入的科目讓我實在吃不消。需要花大量的時間補上之前沒學好的,還有大二更困難的學科,實在讓人頭疼......
世上沒有後悔藥,再者,自己的責任必須自己負責!沒人能替你學習!為了不讓自己再次的後悔,我決定接下來都要好好的學習,畢竟,大學本來就是一個學習、充實自己的地方,玩樂那只是一小部分罷了。
那時我從每天上課都在恍神、睡覺、甚至是翹課,變成了拿起筆跟紙,認真聆聽與做筆記。放學後,也從玩電腦、每天往外跑,變成了去圖書館溫習功課。參加的活動也從玩樂性質,變成學習性質的活動。
我想用剩下的大學時光,好好充實自己!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開闊視野,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這一次能夠得獎,心裡感到非常驚訝卻又十分開心,為了不讓自己與父母失望,因此開始比以前更認真的念書。幸虧老師和同學在我遇到困難時都很樂意幫助我。
此次得獎代表的不只是成績上的進步,也完成了我對自己的期許,更要感謝師長及同學們的幫助。願未來的我也能夠持續的進步下去!

更新日期:2018/5/23 下午 01: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