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語言全英2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的服務學習是到體育器材室當個門衛,任何人要進來借球都要簽名。最深刻的地方是發現大家都好有禮貌,近來都會事先詢問我,並且關關的簽完名才能借球,素質跟禮貌都很高的一所大學,讓我在那邊看守的時光心情都非常好。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一個禮拜,每天四個小時坐在體育管理室,會突然多出很多時間跟自己相處,要學著如何利用時間,並且不能妨礙到服務學習的正職工作,我覺得真的蠻有趣的,也讓我久違的看看課外書或者好好休息放空一下。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比起之前的工作,這次的服務學習真的更有意義。因為不止要接觸到人群,也要和自己相處,雙重的學習必定能讓我的人生更加推向高處。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就是不讓自己睡著,畢竟身為一個門衛,這種疏忽是不可許的,雖然我覺得大家都很遵守規矩,但還是需要這個職位來監督大家,所以要做什麼事都可以,但不能睡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閒下來的時候,會想很多事。譬如檢討自己今天對別人講話的態度不好,抑或是在分組作作業的時候是不是不專心,檢討自己並且進步。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我可以更準時一點,我有時候都會因為要買飯或者想再多買杯飲料而不小心小小的遲到,因為那時候剛好是晚餐高峰期,所以都會不小心拖倒,下次可以更謹慎或者腳步更快一點。

更新日期:2021/6/24 下午 1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