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在漫漫長遠的一學期中每天不停的掃著一直會繼續出現的灰塵拉圾,那些塵埃不會隨這歲月逝去,可是我在大學的光輝如縮影,像是社會裡的大人燃燒自己的生命完成工作,短暫的青春裡為那微不足道的薪水,值不值得,大家心中各有一道標準。這是我對於這次服務學習的領悟。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當然願意,服務學習在我平凡的大學生活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帶給我無比的領悟,使我願意如一顆熠熠流星,燃燒自己只為帶給大家剎那閃亮的快樂。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願為滿山杜鵑,只為那無悔的春天,因為做服務學習能讓別人開心美好,我也無憾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灰塵真的很難掃。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和同學同一個時段一起打掃,平常在系上沒什麼交集,可是經由打掃的交流,我們對於彼此的認識更進一步,之後在班上我們成為彼此的學伴,在課業上扶持,心靈上依伴,這次服務學習讓我發現自己能和其他原先不熟識的人也氣味相投呢!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的努力永遠是不足的,灰塵沒有乾淨的一天,我會和我的打掃好夥伴會仔細尋找讓學校達到最整潔的真理的,我愛服務學習,不會讓教官跟淡江失望的!

更新日期:2016/12/30 上午 05:3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