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趙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4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4 / 1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當檯面上的演員們努力的表演時,下面的小朋友非常認真專注地觀看,並且在有獎徵答上表現傑出,反映出我們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他們也很開心地有學習到知識,臉上露出喜愛我們的表情,讓我們也感到很滿足。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社區服務的意義在於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我們小小的力量但卻能使他們能夠更好,我想我是非常願意從事這類的活動,以前我就曾經參加過淨灘的活動,對於大自然的維護我很有興趣,我們不該讓大自然在人類的手中被殘害,應該是要好好維護他,不然就無法讓下一代也好好享受大自然的美。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我覺得社區服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施比受更有福這句話真的是要親身經歷才會了解,這讓我們了解到自己是很有力量的,希望將來能夠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用自己的能力去教導別人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演戲的內容是反毒,為了能讓小朋友們徹底了解吸食毒品的嚴重性,我們還特別詳細的解說毒品的分級,但是在演戲的部分不能演的太過於真實,所以沒有說使用毒品的方法,如:打針或是吸食器等等,只有提到吃毒,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背出台詞,因為台詞真的蠻多的。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每個人在選擇自己要分配的工作時,都會較選輕鬆的工作做,這是人之常情沒甚麼好說的,但是我在這堂課程中發現,付出越多的人能夠獲得的也就越多,因此我不會去爭那些比較輕鬆的工作。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每個人都付出了努力,也得到了好的成果,在這次的排戲過成中,有些人因為時間的無法配合,所以會在排戲的過程中造成小混亂,效率也沒那麼好,如果有下次機會的話希望全部的人能撥個時間一起排戲。

更新日期:2016/1/4 上午 09: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