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平常堆積成山的衛生紙和衛生棉,那些大家不願意接觸不願意靠近的垃圾堆,現在我不僅要面對它,每天晚上還有親手打包整理拿下地下室倒掉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是一個不太能忍受髒亂的人,自身也有些潔癖,但我願意為大家整理一個乾淨又舒適的環境而捨去自己的小原則,所以我想我願意參予更多志工服務,幫助更多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不簡單不是因為要多多技巧跟裝飾,是那些別人說甚麼也不願意做的事能夠成功完成.別認為自己的打掃工作有多低賤,那些只會動嘴朝笑不動手幫忙的也沒比較高貴.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想最具討戰性的莫非就是那群別人不會久留的垃圾群吧,但自己做過打掃整理工作之後,也比較會體諒掃地阿姨的辛苦,我為了成績為了學分為了畢業,他們為生薪水為了生活為了家庭也是盡心盡力完成份內工作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潔癖中等的女孩願意面對一群垃圾做為挑戰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加強學生維護公共環境的整潔

更新日期:2017/12/25 下午 08: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