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2/1 學習規劃與目標

102/1 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2/1
簡述 學習規劃

在大二這一年,我會要求自己在課業上必須維持一定的水準,以便爭取在大四的海外實習機會。距離大三出國還有一段時間,我會好好把握這段時間來加強我的英語能力,每天會有固定的時間來看TED網站,加強我的聽力,過一段時間,我會開始嘗試CNN或BBC等新聞影片或文章,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方向,除了能加強我的閱讀、聽力之外,也能掌握國際時事。另外,我會去了解當地的語言、文化,如此一來,才能幫助我更快融入這個國家。
大三出國的這一年裡,我會花時間、精力去吸收課堂上老師所教的知識,此外我也會去找尋與課程相關的書籍,多方學習知識,而不只是侷限於教科書上的闡述。與人交往、溝通時,一定在文化、語言有很大的不同,在交談的過程中,其實大家就可以互相學習各自國家的文化等等,而這時候也是很好的時機來宣揚台灣的文化,讓外國人認識我們台灣。我會計畫去該國各地旅遊,自己一步一步、踏踏實實的體驗異國文化,從自己的眼睛去體會這個國家。
大四回國後,我會爭取海外實習的機會,因為隨著現在全球化,競爭力越來越激烈,如果我能爭取到海外的名額,必定能對我未來有很大的幫助,而且也能利用這機會看看別的國家的產業與台灣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在國外學習到的相關資訊,我也會運用在課堂上。除了課業方面之外,我會利用寒假的時間,去參加海外志工團隊,去幫助世界上需要幫助的人們,讓他們感受到溫暖。

更新日期:2013/11/11 下午 09: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