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洪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化學生化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是大家一起玩遊戲的時候,因為我們班上同學一開始都會很認真地完成掃地工作後,趁著休息時間聊天遊戲,記得有一次我們掃完地後就幾個人一起開始玩紅綠燈的遊戲,後來加入的人就越來越多,很喜歡看到大家玩在一起的樣子,很和樂融融而且大家臉上都掛著笑容。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公共區域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因此如果有人願意出一份力的話會非常好,不需要這麼硬性規定哪些區域哪些人必須負責,需要的是大家的公德心和行動力,一起讓我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非常的充實。因為除了能為環境付出一份心力,也得到了全班同學能聚在一起的理由,在打掃環境之餘,和同學一起相互關心聊天,很難得也很溫暖,同時做著有意義的事情,經過了一個學期後,感覺到度過了一個很充實的時間。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具挑戰的是嚴酷的天氣。淡水這個地方,熱的時候會非常熱,否則就是很悶或很風大的陰天,或是雨天,熱的時候真的會很受不了下午一兩點太陽的直曬,悶悶的陰天也會讓人非常不舒服,因此成為我們打掃時的一大考驗。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覺得是很有耐心跟有點同學愛吧,因為在我的掃區掃完後,通常我都會去幫忙其他同學的區域,看別人需要啥幫助,分朋友喝水什麼的,算是又更認識了自己一點,也看見了自己的成長與進步,覺得蠻開心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大家有時候可能因為上課或是天氣的關係,難免會感到有些疲憊,在打掃的時候變得有點倦怠,但是如果大家能夠積極一點,減少抱怨的次數,就能更快更有效率的完成工作了,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更新日期:2018/6/14 下午 12:3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