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張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4/4/8 西洋史讀書會

2014/4/8 西洋史讀書會
名稱 2014/4/8 西洋史讀書會

地理大發現後(17世紀到18世紀中),歐洲其實並未像現今觀念那樣有十分速迅的發展其國力。相反的,此時期的歐洲在發展上反而受到了各方面的限制,而有所停頓。

政治上:在政治上,受到列國的均勢原則影響,各國均不願單一國家過度強大。因此反而成了歐洲發展的侷限。
經濟上:地理大發現並沒有帶給歐洲內陸整體的經濟成長;新世界也尚未成為歐洲的出口市場;而美洲的白銀只使得歐洲更依賴亞洲商品。
技術上:此時的歐洲人雖已進入了新世界,但礙於武器、醫療等等各方面技術仍未能有所突破,故其殖民地之拓展十分緩慢。

因上述種種原因,此時期的歐洲均無強力條件證明它們在未來能凌駕全球各地。現今所說地理大發現使得歐洲迅速成長等等其實都只是後人鑒於結果所加諸的後見之明。

更新日期:2014/4/8 下午 11:0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