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教科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這次服務看到很多回收回來的玩具,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多,消耗幾個小時的時間,玩具堆感覺只有變少一點點,再看到在玩具銀行服務的志工老師們,人數很少還願意擔任志工,就很敬佩他們的精神。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覺得這次的服務讓我很充實,平常不會去注意到這些志工團體,也不會明白他們是多麼努力的在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今天的服務讓我覺得自己也有幫上一點忙,雖然並沒有出很多心力,但為這個社會做事的感覺真好,希望下次還能繼續參與此類的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這個社會不光只是個人造化,是要課大家的身體力行才能填補這個社會的不美好,每個人都有義務幫助這個世界,這樣才能使社會越來越完美。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要一直幫玩具分類,我覺得除了要判斷玩具應該要歸在於哪一類之外,更需要極大的耐心,要挑出玩具銀行需要的玩具跟淘汰不需要的玩具,這樣才能讓這些捐贈者的善意落實下去。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這次的服務,我覺得光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是無法完成的,很感謝志工老師的幫忙和同學之間的互相協助,每個人都各司其職,才能在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內分類完幾大袋玩具。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這次服務整體而言還算俐落,大家都有依照老師的指示完成工作,如果還要再更努力,我希望在工作上的效率可以再加快,把時間的效益發揮到最大化。

更新日期:2019/12/31 上午 08: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