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資管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全班一起以630箱為目標的眼神,以及一起揮灑汗水以及一起享用完成630箱的成就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因為沒有甚麼是比一起完成一項大工程還要開心的事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讓我知道有許多志工是默默地在付出,而且他們的辛苦以及努力是不被大眾所看到的。在本次社區服務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造福更多人來回報社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努力的成果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也許有一天在回味大學生活的時候,會回想起一同努力完成的事情,而這份回憶是甜美的。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把箱子封膠是我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畢竟東西非常多,只要空間沒利用好,箱子就會封不起來,箱子一多就會非常有挑戰性!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我認識到我必須跟其他人合作,我的效率才會提升,就算我的能力再怎麼強,面對630多箱還是得和其他人合作。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這次社區服務中,需要努力的地方應該為事前要更加熟悉我們該做什麼,不到現場不知道要做甚麼浪費一堆時間,非常可惜。

更新日期:2020/3/29 下午 09: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