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林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土木工設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不分男女老少,大家一起跳舞的景象。因為很少有舞台給這些爺爺奶奶們發輝,看到他們認真得神情,就可以知道他們有多開心多享受,因此很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不管是看到孩子們的笑容還是爺爺奶奶的笑容,都讓我意識到大家對這個活動有多投入,因此也更想保護這個節日。當然願意,志工服務讓我的心感到滿足。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在平淡無味的生活裡,因為有這次志工服務,讓我的生活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參與這次志工不僅讓我得到經驗,更讓我了解到不一樣的淡水。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跟人群溝通,有些民眾為了看表演或拍照不停往前衝,必須柔性勸導,但有時他們並不會聽你的,你必須找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當一位阿姨在跟我聊這個節日的時候,他眼神發光,我知道她非常期待,但她心裡也知道這個節日可能會因為經費不足而消失,即使內信失望不已,但她還是希望能夠把每一次都辦到最好。這種精神讓我對自己有了更深的期許。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努力把這個活動持續續下去,畢竟這個已經變成淡水人都知道的盛事了。

更新日期:2017/10/12 下午 03: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