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2
班級 資管1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當然就是眼前的士林的風景變了許多,因為畢竟不常來士林,所以對士林的風景不是很了解,但是在巡檢過程中,一步一步地發現路上有許多我以前沒發現過士林有這麼如此多彩多姿的道路,讓我不禁在巡檢過程,順便享受周遭沒見過的事物,雖然過程中有許多各種麻煩的事物,但是這些風景就能彌補我心中的空虛,使我能抱著愉快的心情去做,不但可以一邊享受美食,更可以跟這組的同學打好關係,使我們關係更聯繫、更繁榮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堂社團服務讓我學習到要如何跟自己的祖原相處,並且了解各個組員的個性與優點是什麼,再來利用這些訊息來分發各自工作的內容,當然在過程當中議定會有各種的問題,正因為有這些問題,才能考驗到我們的團結能力了,才會不斷的討論,不斷的思考,才能得到一個結果,並且完成了這個難題。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考慮去參加各種的志工,並且透過這樣的機會,學習到各種問題,相信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因為未來可以運用這些經驗來幫助我走在這社會上,好好地走下去。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如果真的要用一句話來概括的話,那就是【一石二鳥】,我在這堂社團服務學習,明明只修單一的課程,但奇怪的事卻可以學到很多不同的東西,這就是所謂的成長吧!我分別在這堂課學到了兩種東西,第一就是合作,第二就是常識,合作就在進行相關的任務時,我們一起去執行,即使有困難,還是會互相幫忙,互相討論,一起度過這個難關,那常識就是在巡檢過程中,所看到、所觸摸的,通通都是腦裡中的記憶,而這常識將可以運用上你在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上,可以互相的探討這些問題,使彼此可以成長到下一個階段。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我覺得最大的挑戰就是當天巡檢的時候,完全都不知道要如何操作,後來就打電話去詢問相關的工作人員,一個一個問,一個一個寫下來,並且透過討論來分配工作,使每個人都要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並且合力的去完成,尤其最難的點就是在一家醫院,他裡裡面wi-fi的點很多,使我們不知道要什麼確定我們連的位置是不是原地的位置,使我們思考了許多,也詢問了許多的人,最後當然是華麗的解決掉這個難題,在這過程中發揮了團結的概念,使我們關係便很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從做完巡檢那一刻開始,發現自己跟以前的我不一樣,以前的我就是一個完全部會理會周遭的人、事、物這些東西,永遠都是抱著隨便的心態是面對,但自從經歷完巡檢後,我慢慢體會到這些的重要系,正因為有這些東西的認識,才會有這樣的我,使我慢慢對周遭的東西抱著好奇的心態是理解,即使沒辦法理解,我還是會慢慢地去理解,用我的方法去,哪怕是失敗過也好,沒意義也好,至少我體驗到這過程,這經驗絕對是別人無法擁有的,而這經驗只有對自己才有用。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希望可以透過這社團服務學習,讓大家可以認識到許多大家不知道的東西,並且大家去體驗我們所學到的東西,互相的成長,互相的切磋,使各位可以慢慢的成長,並且對這個社會做出許多的貢獻,也許因為有了你,社會多了許多資源,而這些資源可以幫到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鈽彈可以使社會更進步,更還可以學到你有地而別人有的經驗,相信這個經驗一定可以伴隨著你一輩子,不斷的成長,不斷的學習,使自己變得比之前更強大,就是要超越你自己。

更新日期:2017/5/10 上午 01: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