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1
班級 英文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很多的小花曼澤蘭,因為它是外來種入侵植物,會破壞蝴蝶原本取得食物來源的植物,之前都只有在課本上看過小花曼澤蘭,終於親眼看到了。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協助生態環境的維護我覺得是很有意義的,它不只讓蝴蝶有更好的生活環境,也讓自己多了一項特別的經驗,之後如果時間允許,我願意再參與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很累但很有意義。雖然拔草很累,但是看到被我們整理過後的環境很整齊後,便覺得值得了,看到地上我們拔掉的草,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拔掉一棵馬來椰子,因為它是一棵樹,很不容易連根拔起,我們靠了很多人的力量和工具才拔起來,拔起來之後我們全部人都鬆了一口氣。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做很累的事的背後是很有意義的,一開始想說很累還不太想來,但是做了才發現我們是在幫忙維護不只是蝴蝶,更是我們生存的環境。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集合時間吧。教官說8:50前集合完畢,結果我們到9點多才開始行動,還有的人是遲到的,我當天是沒有遲到,但我們是個團體,每個人都應該守時。

更新日期:2019/11/26 下午 0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