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學習規劃與目標 分享經驗 105/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105/1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名稱 我的大學學習規劃與目標
學年/期 105/1
簡述 講座之重點在於針對大四學生,以邀請在產業表現優異的傑出系友,分享如何把自己學習歷程中專業的Know How轉換成Credit,再把Credit以創意包裝、自我行銷的方式讓更多人看見,形成口碑與人脈,讓大四面臨升學或就業的學生能有系統化概念建立創意履歷。

講者首先簡單介紹了她自己,讓我們了解她的背景。然後開始講述她個人的工作經歷,第一份工作是在極致行動科技的網路遊戲部門及行動行銷部門當企劃,主要是做整合行銷、行動行銷、APP前後台規劃。第二份工作是在艾利達科技媒體當行銷部門的經理,有做過中油APP、學校APP等政府提案。第三份工作是誠研科技,有待過市場推廣部、APP行銷推廣部及消費型產品事業部。除了現在的工作之外,她同時還有參與兩個創業團隊,PEMG和Zaroma。在非工作期間,除了自己感興趣的休閒娛樂及運動外,她還積極參與各式座談、講座、黑客松活動,累積各方面的人脈。
在介紹完她自己個人的方面後,她為我們講解進入職場需要做什麼準備工作。第一點是如何準備履歷,在履歷上要提到專業技能、打工、社團/系學會、證照/獎狀、課外參與活動、畢業製作等,格式上用圖像化跟條列化還有網路作品集呈現會比較好。照片選擇上用工作中的照片、畢業照或是證件照。工作機會可以透過1111、104、LinkedIn、Mckinsey & Company、企業官網或者是親友介紹。面試技巧的部分是要提到,你是誰、有什麼特質、有什麼技能、有什麼經驗、找工作的方向等。在面試的時候可以訓練臨場反應、同時也要準備好3分鐘跟五分鐘的版本的履歷,還有想問這間公司的問題(這個職位所需技能、工作內容上的問題)。對於給新鮮人的建議,講者覺得人際關係是最重要的,人際關係打好自然會有很多機會。

更新日期:2016/10/19 上午 09: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