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李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7.03.20 讀書會心得分享

2017.03.20 讀書會心得分享
名稱 2017.03.20 讀書會心得分享
描述 讀書會心得分享
日期 2017.03.20
課程名稱 中古世紀歐洲史
指導教師 劉世安

老師主要分成兩個部份(日耳曼及基督教)來說明羅馬帝國的情勢。在一些名詞翻譯上帶給我不同的史觀,例如:異端的解釋在譯文中並非可完全以中文解釋清楚、日耳曼人各個王國的建立但稱呼各國不是以奧古斯督的稱號,其稱號名字套用在中國史上面,節度使可能比較接近這稱號意思。也用了許多我們對較熟中國史的概念,解釋西洋中古史一些專有名詞。讓我們更進一步確切的知道整個西洋中古的發展。
也從史學名著上互相對比以及選擇一本好的著作,培養出自己對歷史事件的觀點。列舉了聖殿旗士團為例,到第四次十字軍東征,為何要攻打君士坦丁堡,其原因?東西羅馬帝國的制度、宗教分析等。所引導出法蘭克人成功,哥德人卻失敗的原因。將所有中古世紀到十字軍東征君士坦丁堡前的歷史事件所做的歷史解釋更有系統的串聯起來,在對中古世紀學習、了解上,是非常有幫助的。

更新日期:2017/4/9 下午 12:09:52

老師講解內容,簡單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