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涂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10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10 / 2
班級 觀光全英2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在本次的服務學習中我看到送貨員辛苦工作的身影,即使在包裹很多的狀況下還是待人有禮,會很有禮貌的請我簽收,絲毫感受不到他們的勞累。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在做完這次的社區服務學習之後我體會到學校有很多地方是我們可以幫忙的,也深刻體會到校園的維護是我們也能一起做的。這次服務學習結束之後我一就會想投入志工服務,借助自己微薄的力量讓校園變得更好。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做好手中事』
雖然郵務室沒什麼太難的工作,但即便是這樣我覺得還是要盡自己的本分把工作做好,不能因為室很簡單的工作就怠惰。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分很多次完成我的服務學習,所以我做郵務室的工作一次都做五個小時,導致會讓我坐不住或是想睡覺,當初沒想過時長太長的問題,只想到不想分太多次做。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在這次的服務學習中我覺得我自己比我想的還要能夠處理雜事。雖然都說不上是很難的事情,但瑣碎的小事我都蠻上手的。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每次有找不到包裹的同學我都不敢上前詢問是否需要幫忙,因為我太害羞導致我每次都沒有主動詢問。下次希望我可以不害怕主動去詢問同學是否需要幫忙。

更新日期:2022/6/20 下午 06: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