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楊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當大家在處理尚未分類的垃圾時,沒有人嫌棄垃圾髒,大家都很有效率的把各項垃圾分類到正確的位置。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讓我了解到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在這次的社區服務後,如果有機會,我會很樂意為地球的環境盡自己的一份心力。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收益良多,因為在這次參與的社區服務中,我從中學到了很多愛護地球的方式,也讓我開始正視地球環境永續經營的重要性。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這次的社區服務中,我覺得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垃圾分類,因為有尚未分類的垃圾有些很髒、臭,甚至有些寶特瓶還有液體的殘留。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意識到原來自己平時的一個小舉動像是買東西用環保購物袋或是用環保餐具,都能為地球的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不能小看自己的力量。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在這次的社區服務當中,學校和正德國中慈濟回收站的各項安排都非常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更新日期:2020/4/6 下午 1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