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2011.1.14 組織中職場健康促進之探究

2011.1.14 組織中職場健康促進之探究
名稱 組織中職場健康促進之探究
描述 期末報告
日期 2011.1.14
課程名稱 教育訓練專題
指導教師 蔡秉燁

在上完這學期的教育訓練專題,以及做完這份報告後,很開心自己學習到了許多關於職場上的一些無論是人力資源管理、產品的行銷、員工的薪資結構、產品線的裝配、公司員工的訓練工作坊,甚至到教育訓練場地的規劃與安排等等的。因為老實說,我之前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這方面的概念,以前大學部念的是英文系,所以自然不太有機會碰到此方面的資訊,但我覺得最難得可貴的就是遇到了蔡老師您的授課,老師您總是分享了許多職場上的親身經驗談,我覺得除了搭配課本上的文章,以及同學的課堂導讀,或是小組針對主題討論研究等,這些都是比較偏向理論基礎的探究,但是再加上老師您的分享意見之後,課本上的那些觀念瞬間轉為更為實質的畫面和經驗。因此,真的很開心能遇到蔡老師您的教導,也感謝老師您安排了兩次的校外參訪。
對於做這分報告,我也是感觸良多,因為這主題可以自己去挑選,所以我常常就會想說『天啊,人的一輩子有那麼長的時間都在工作』,如果我今天做的工作對我的健康有很大的負擔,或是長期處於較不利健康的環境中的話,那豈不是我就把自己的性命也賠了進去。所以,這也就讓我想到往這方面的題材去探討,而且果真世界各國對於職場領域的員工健康是關注的,我國也有逐步跟進的趨勢。對我而言,我以後是還蠻想當國、高中老師的,那我就會想到有一些可能會產生的健康危害,像是粉筆灰這類的情況,以及老師可能過於忙碌忽略做運動的重要性,但我也發現其實許多學校,都會要求老師要去參加至少一項的運動,透過每周2~3次的運動,不僅把自己的身心健康顧好了,同時從中也可以跟球友建立好不錯的溝通關係。總而言之,在上完老師您的課後,可以深深發現,一個組織企業中最難以處理的問題,一定跟『人』離不開關係,只要把與人相關的事情處理妥當,可說是有一半的成功了。最後,感謝老師您的用心教導,在此預祝老師您新年快樂,天天開心。

更新日期:2011/1/27 下午 03: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