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日)
服務日期 10/26
服務時數 2小時
服務機構 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 一滴水紀念公園
被服務人數 n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0/26
服務機構:淡水區公所
服務地點:一滴水紀念公園
被服務人數:n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1995年日本發生了阪神大地震,4年後,台灣發生了921大地震,比鄰的兩個島國,因著地震牽起情誼,福井縣政府把1915年興建的一滴水紀念館,原封不動的在淡水重建,起名一滴水,承襲了日本的禪宗思想,希望看似微不足道的滴水努力,都能物盡其用,帶給後世深遠影響。
心得隨寫:
把淡水與觀光作聯想,豪不猶豫的就會想到淡水老街和漁人碼頭,但其實就在這兩個熱門景點的中間,以一滴水博物館、滬尾砲台、雲門劇場所串連的旅程,更適合已對淡水熟悉、想遠離城市與觀光喧囂的都市人,一個可以慢慢晃的淡水私房景點之旅。身為當地學生,更應共同維護這美麗的地方。

更新日期:2020/12/21 上午 09: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