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彭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6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6 / 2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全英語學士班2B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最深刻的畫面是新生面試徵選任務的時候,此次任務請到了男女宿自會及許多人的幫忙,相較之下蘭馨大使的目的好像就沒那麼突出,學校安排給我與詠新的地點為學餐一樓,也就是家長休息區外引導家長入場,老實講學校在這次新生面試應該為面試生及家長們安排校園導覽以便了解學校概況,因為我與詠新除了在學餐一樓輔導家長們入場外,我們還在學餐旁的宿舍、社團攤位幫忙。我相信以蘭馨大使對學校的了解,是可以安排我們為家長們介紹校園的。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相信加入蘭馨大使社就是希望大學生活變得有意義且能為學校盡一份心力,的確,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結交到我難以奢求的朋友,一起成長、一起挫敗,但要我說為學校盡心力,我覺得我們做得不夠,原因其一就是多次重要活動事前都未進行全面性跑流導致活動過程問題不斷,同樣地,大使社的成員也遭受波擊,我仍然願意餐與為學校付出的任何一項活動,只是我希望校方與大使社間能有更完善的事前溝通討論。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大材小用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淡江雙年會是淡江大學非常盛大的活動,此次活動邀請了歷屆淡江的校友前來蘭陽校園,貴賓分別來自世界各地,且在他們還在學期間蘭陽校園是不存在的,所以這次蘭馨大使算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也就是帶著貴賓進行校園導覽好讓貴賓們更了解蘭陽校園。由於不常有需要校園導覽的任務所以這次的準備是提早至少兩個星期就開始,背誦校園導覽的稿並且帶入個人風格。當然,任務期間導覽任務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前來蘭陽校園的校友們數量太多也太熱情實在是令我們難以招架,但是看到貴賓們來到蘭陽校園是這麼高興與有興趣的提問,我覺得很好。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升大二接幹後,從未想過自己能成為教導別人的人且能得到學弟妹的感謝,這是我這一學年來對我自己新的認識,對自己有自信,別人自然會信服。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我們蘭馨大使社應向行政人員或負責活動的單位多加溝通協調如何讓貴賓認識蘭陽校園的優點、讓活動更順暢且不失莊重。

更新日期:2018/6/14 上午 08: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