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106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課程(社團)名稱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服務日誌
學年期 106 / 1
班級 統計學系(日)
服務日期 12/28/2017
服務時數 2
服務機構 淡江大學統計系
服務地點 天生國小
被服務人數 54

課程社團名稱: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
服務日期:12/28/2017
服務機構:淡江大學統計系
服務地點:天生國小
被服務人數:54
資料成果呈現方式:書面資料 照片
服務內容與學習要點:
這次的服務學習內容是以戲劇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們有關反霸凌的相關知識,並宣導反霸凌。這次我們準備了一齣差不多20分鐘的校園短劇,劇中腳色多為和小朋友們同年級的年紀,也以小學生的思考模式來訂製劇本,最後以有獎徵答來做總結並統整劇中我們想提倡的觀念,讓小朋友們補只是認真地觀看短劇,同時也動腦思考短劇中人物所發生的事件,並判斷是非。
心得隨寫:
本次的活動中我最大的心得,不是與霸凌相關,而是在準備的整個過程哩,我更認識了同班的大家。雖說大學的班級意識非常低落,因為大家都是各自跑班,比較沒有大家一起為整個班級貢獻的感覺。部過在這次的準備過程裡,大家不只是為的學分數,更是想讓小朋友們真正學到點什麼,而不是誤人子弟,所以我覺得在編排過程中完全可以看到大家的用心和熱情,這點是難能可貴的。

更新日期:2018/1/4 上午 11:31:42

IMG_0218.JPG IMG_0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