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許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3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3 / 1
班級 國際觀光管理學系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大家互相幫助,致力於環境整潔,有次打掃時,得到其他路過同學的鼓勵與勉勵,很感動。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人是無法獨自一人活下去的,大家的互相尊重、互相幫助的精神,都在這社區服務的課程完整的體現了。如果以後還有這麼的一個機會,我當然會義不容辭的加入。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生活是一面鏡子,我們努力追求的第一件事,就是從中辨認出自己。---尼采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在陌生的環境做自己不熟悉的事,應該就是最大的挑戰了。人,是一種害怕改變的動物,人喜於安定、害怕改變帶來的麻煩與不安。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原來,我也可以為這個社區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有幫助的事。那種面對面幫助人、當下看到被幫助的人們,那種感動是很直接的。我覺得我也能為這個社會慢慢的有了貢獻,哪怕是微不足道的貢獻。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更多的參與,更多的規劃是需要的,我建議與地方政策做結合,看可不可以把我們的資源做最大的利用,回饋於社區與社會,畢竟我們是大學,有比一般的機構有更多的資源、知識、與人力、人才,讓社區服務不是只是個「挑輕鬆的事情做,最好是時數多做事輕鬆的,期末在隨便打個報告就好」的東西。

更新日期:2015/1/14 下午 01: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