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趙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5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英美語言文化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下山教學。這是我第一次到國小去教導小朋友英文,我是熱情家族的,教學部分是到凱旋國小,分配到的年級也很廣,一到六年級都有。每一次下山前都會先想好要教導他們什麼,就很像個老師在課前準備,想把最好的都交給他們。我第一次下山的時候是教導高年級的部分。我也有看了他們的聯絡簿,英文單字小考考卷都會黏在聯絡簿上。這讓我們更了解他們的程度。開始教學以後,雖然他們都不是很熱情可是我還是很耐心的教導他們,最後他們也有回應我,這就是老師得到回應的感覺吧!有一種成就感也感到很開心。低年級的小朋友回應比較熱烈,但也比較"熱情"。就真的很像小朋友們,都希望得到大哥哥大姊姊的注意。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是第一次參加這樣服務性的社團也第一次參與這樣的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且以後我也願意在參與更多志工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教導低年級時他們真的都超失控,而高年級又有點冷漠都不回應。但其實只要你願意耐心教導他們,他們真的都會乖乖地聽你講話與給你回應。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教導小朋友,因為我之前從來都沒有這樣去教別人英文。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原來也可以達成需要很多耐心的事情。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覺得可以在使課程更豐富化。

更新日期:2016/12/26 下午 0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