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阿竹 社團經歷 分享經驗 99/2 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 文書

99/2 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 文書
學年/學期 99/2
社團名稱 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
擔任職稱 文書

從交接那刻開始,我就感覺到文書這工作可不是輕鬆的,每次的開會紀錄都要照著一定的格式打,開會久一點,紀錄就打長一點,感覺開會的時間還在延續,開會完沒有馬上做整理會慘兮兮,因為會忘掉一些小細節;文書除了主要的會議紀錄,還要保存各種文件及資料,我將上一屆給我的亂糟糟的資料通通按照性質種類在電腦建檔,好讓下一屆一目了然。總務更是個麻煩的工作,從半途接手的人首先要面對一堆沒什麼整理的帳目,錢怎麼算就是對不起來,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經過好長一段時間的整理,我在電腦裡整理出一份系會費收支表、所有的發票通通寫上活動名稱、結清記號並按照時間順序排列收齊,這樣才讓我比較好記錄與整理;此外,總務還須對外進行買賣交易的行為,因為個人省吃儉用的個性,總是比其他幹部勞動量多一些,只希望能得到物美價廉、經濟實惠的好東西,不過有一次活動卻因為省過頭而惹民怨,一記當頭棒喝永遠讓我引以為鑒,我必須體會到其他人的生活型態及價值觀,因為他們的錢是我在管理,確實有必要聆聽一下他們的意見。說了這麼多,其實還蠻喜歡這職務的,因為自己找到一種適應的方法,樂在其中。

更新日期:2013/11/20 上午 10:0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