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綠色金融研究社--綠色金融議題探討

綠色金融研究社--綠色金融議題探討
名稱 綠色金融研究社10/03會員大會
描述 隨著永續已是普世價值,為迎合淨零排放浪潮與歐美碳邊境調整機制趨勢, 如何運用市場機制引導資金扶植產業邁向永續發展成為重要課題。今年暑假,一 群志同道合的淡江學生,想瞭解專門投資與環保相關或環保措施做得好的企業, 因此在綠色金融議題有了相同共識。我們開始著手相關資訊的搜集,並參與永續 和投資競賽,使我們這個團隊有非常多的經歷。
日期 2022/10/3
課程名稱 綠色金融趨勢探討
指導教師 吳安琪

我們希望透過永續學習社群的討論,可以增加自身的涵養,使團隊每個人在 自己擅長的領域可以使用在永續發展上。我們也希望學習融資、投資與籌資的概 念,瞭解如何促進綠色金融商品或服務的發展。近期我們也開始嘗試以跨領域結 合方式,運用數位科技 AI 的概念,投入 LINE FRESH 的永續比賽,希望能真正 在生活中落實。最後,我們將進一步透過校外競賽與跨校合作來獲取其他學校組 別不同的知識與內容外,集智眾人的力量與專長,將減碳淨零落實生活,除藉此 來延伸課內所沒有的知識,也可以學習到別人的優點,並且在每個人的未來履歷 上都畫上一個精彩的符號。

更新日期:2022/12/28 下午 04:47:29

綠色金融研究社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