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葉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學校社群活動心得

學校社群活動心得
名稱 學校社群活動心得
描述 學校社群活動心得
課程名稱 團體諮商
指導教師 張貴傑

這次課程的目的是讓成員們透過和他人分享個人問題和經驗,從而得到支持和幫助,並學習如何解決問題和應對壓力。而透過小組書本的閱讀,包括諮商理論、技巧和方案等內容,可以幫助我們了解諮商的不同方法和技巧,以及帶入團體諮商中可能的樣貌,並從中獲得啟發。
而也透過這次的諮商團體,我們與成員都可以學習如何建立信任關係、溝通和互相支持,雖然過去也曾閱讀過一些讀物、理論,但真的實際上去帶領的感覺還是有落差,會需要一些臨場反應、當下判斷以及對於夥伴的相信。也會在整個歷程中感受到成員與夥伴們的改變,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與優勢。
總體來說,這次的學校社群活動給我一個很好的機會去認識、學習團體諮商,也在過程中再次去反思自己的學習、能力以及對於人、團體的距離,對我來說是難得且有收穫的。

更新日期:2022/12/26 上午 02:5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