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報告/作業 分享經驗 3/29 學業成績進步-心得

3/29 學業成績進步-心得
名稱 學業成績進步-心得
日期 3/29
課程名稱 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成績進步心得:
我是郭威廷,是一個熱愛學習的年青人!認為大學是個發掘知智慧瑰寶的地方,所以該盡情的多方學習!不論是財經講習、英文能力訓練、時間管理、簡報技巧、社團活動、它系旁聽…等。這些是我大一和大二時的最愛,或許乍看之下學習得充實;但很可惜的它們確實分散了我對本科系專業學習的注意力。曾不只一次想要放棄化學,總覺得外面得世界好精采、其他人學習的專業好有趣;總覺得自己一無所成,回想起自己大二、大三的成績盡是失敗,不斷的懷疑自己的能力,覺得自己不是個念化學的料。可是當我轉眼看自己是否一無所獲時,我卻發現…將近100個化學實驗、200多份報告、國科會計畫、系學會、企業的實習、再次的專題研究,我真的一無所獲嗎?
我再次給了自己一個機會,讓自己安靜下來,好好的把當時沒有學好的主要科目,有機化學、物理化學、材料化學、儀器分析等主要必修科目好好讀熟;也謝謝我專題論文的指導老師鄧金培教授,提供我一個能專心學習的空間以及對學生的耐心,使得我一有問題能馬上請教老師,不再像從前總是將問題憋在心裡,讓我的成績有所轉變。雖然還稱不上優秀,但這樣的進步已讓我重拾對化學的信心,我也期望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個學期,能再更加的努力,讓學期的成績更加的亮眼;不是為了與別人比較,而是為了對自己這四年的學習負責,能紮實的學好化學這份專業。

更新日期:2014/3/29 下午 04: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