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蔡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西語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我最深刻的畫面是當我在蹲下用布手套撿起的每一個環保回收物
因為這些都是平常常見,而且也是我會製造的回收物。我每一次的蹲下彎腰撿起來,內心都會埋怨那些製造垃圾的人,為甚麼當初丟的時候不好好回收,卻要別人默默地承擔。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對我而言是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因為唯有投入實際行動才能真正理解別人的痛苦。我會願意投入更多的志工活動,這樣才會更提醒自己要好好做好分類,當然不只是環保志工,我願意參加更多不同的志工活動來學習更多不同層面的課題。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雖然這個俗諺在這邊的用法有一點不同,但我要表達的意思是,那些環保志工所做的付出絕不是我們想像的這樣而已,大至一般的分類,小至他們需要把寶特瓶上面小小的環也剪開,居家不要的電器用品他們也要分別拆解,絕不是我們想像的這麼簡單。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分類收集來的回收物
因為裡面總會參雜垃圾、沒喝完沒沖乾淨的飲料、甚至是廚餘。都是我們必須弄髒我們的雙手來分類才行。這是讓我最難過的部分。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如果自己是公主命的話,很不適合參加環保志工的活動。因為甚麼都不會做的話,不但自己沒學到,還會造成別人的負擔。但我是完完全全的投入在其中,盡我所能地做。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透過這次的環保志工活動,我們更應概要落實垃圾分類,沖洗徹底我們的飲料罐或吃便當的紙盒,這樣好讓回收的人便於處理環保物資,也不會造成他們的麻煩,更能為我們的地球盡一份心力。

更新日期:2020/4/5 下午 11: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