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珉珉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1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1
班級 觀光全英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校園的整潔讓我們一起維護!透過社區服務學習,每個同學各司其職,一起整理校園環境,檢查在地上的垃圾並清理乾淨,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同學們的那份熱心,共同把校園變得更美好。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我認為參與社區服務是一件很好的事,可以讓同學們領悟,要是校園不靠我們自己維持,那要怎麼擁有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呢? 經過這門課,我想參與更多志工服務活動,像是捐血、照顧獨居老人等等。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辛苦過後總有一絲收穫。為維護校園整潔,我們會在太陽底下撿垃圾,在辦公室內整理文件等等,雖然過程會有點不輕鬆,但用了自己的力量改變了校園的環境,則充滿成就感。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或許是認為總有打掃阿姨幫我們清潔,導致一開始知道這門課時都很不情願的去做,久了久了,開始將心比心,自己的校園怎麼不靠自己維持乾淨整潔呢?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認為自己其實有一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心,透過社區服務,我慢慢對志工活動產生興趣!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或許我們要針對垃圾分類這點,像是學餐垃圾桶,即使明確貼了垃圾總類,還是有學生不會遵守,每次看到收垃圾的阿伯還要自己慢慢分類,都覺得我們很不應該!

更新日期:2020/12/30 上午 1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