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劉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8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8 / 2
班級 資創軟工組1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辦理入住時,看著空曠的宿舍房間被陸續回來的學生們填滿,覺得學校又漸漸回復活力吵雜的地方,挺溫馨的感覺。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服務學習是宿舍服務團隊,很開心能參與宿舍管理的一部份事務,覺得很新鮮有趣,期待下學期也能繼續為大家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了解到大家願意配合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能讓後續辦理能更順利地進行。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有些人沒有鑰匙能發放,因為我不是上學期辦理離宿的負責人,實在有點不知道不見的鑰匙該從何找起,而有些同學反應冷氣卡不見了,不知是學校收回或是已經自主歸還,不確定情況的我也莫愛能助。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發現自己對於管理的部分還算得手,應對同學們的問題也盡力想幫忙,我好像比想像中還要熱心助人。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設備盒、鑰匙、冷氣卡確實清點是很重要的,希望能做到完全符合原本的數量,才不會造成後續困擾,當然也需要同學們的配合,不過希望能多加呼籲各位自主歸還。

更新日期:2020/6/15 上午 01:3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