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郭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9/2 曙光之星 經由校內輔導機制改善成績

109/2 曙光之星 經由校內輔導機制改善成績
學年/學期 109/2
獎勵種類 曙光之星
獎勵事蹟 經由校內輔導機制改善成績

經由學校內的志工輔導,我在過程中學會了更有效率的團隊合作,以及在短時間內把團體價值提升。這在我之後的學習裡很有幫助。我覺得幫助友分兩個部分,可以分為個人及團體。個人的部分就是經由這些輔導,我知道要如何表達得更好,給對方的建議碩說法能淺顯易懂,而不適跟者自己的思維。在幫助其他人課業上的困難時,有能讓自己複習第二次加深印象,進而改善我的成績。第二點是團隊,因為輔導中有礁島如何為團隊帶來價值以及有效溝通,這使我在之後的分組報告能有更好的發揮,甚至在課堂上台報告得到老師的讚賞。
之外,我也想分享一下我在志工輔導期間得到的感觸。我們有時候會先入為主的認為每個小朋友的家庭跟我們一樣,我們不應該用自以為正確的目光對待每一個小孩,對小孩子的很多疑問都要保持著耐心,在下次遇到這種類似的問題什,我應該把「爸爸、媽媽」這類的詞語改成「家長或是有誰會來接你」我認為我處於一個生長環境很好的家庭,所以我應該更珍惜這樣的一個生活。
有很多的「我以為」,但出隊之後才發現比想像中要難得多,現在的孩子和以前不一樣,他們是可以好好溝通的,也因為現在的資訊快速,孩子們不能用哄騙的方式使他們就範,但我們接觸的孩子們,大部分不是單親,就是低收入戶,如果沒有一開始的培訓課程,或許我們的用字遣詞不注意,很可能會造成服務污染,為孩子的心靈帶來傷害,如果沒有透過培訓課程,沒有實際出隊,沒有親身去接觸這些環境的人們,不會意識到這樣的狀況存在著,而且就在我們周遭。真心希望營期結束後,孩子們是有收穫的,希望他們未來在面對挑戰的時候,都能勇敢的面對困難,然後找出最佳的解決方法。

更新日期:2021/5/20 上午 11: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