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陳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109 / 2 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歷程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9 / 2
班級 歷史1A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克難坡的落葉,因為蚊子真的不是一般的多,他們也是吸好吸滿,我覺得我都快被吸到貧血了,十分的辛苦的打掃課,我認為學校的病蟲真的有待加強。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這次的服務學習課程讓我可以多次攀爬克難坡,並且掃除克難坡上的落葉,讓用路人不會踩到葉子滑倒,在本次服務學習之後,我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活動,雖然被蚊子叮真的很討厭,但是身為一個社會的有為青年,因該取之於社會,並且回饋整個社會。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真不愧是克難坡,我真的覺得很克難,因為我超討厭那種很陡的樓梯,而且不僅僅是要走克難坡,還要進行清掃的工作,還有蚊子又很多,我好像突然明白克難坡為什麼要叫克難坡了。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大概就是邊掃邊被蚊子叮,這兩件極其煩躁的事情合在一起就會變成一件更煩躁的事情,而一邊掃著陡峭的克難坡,一邊抓癢,讓我有時候會差點滑倒,有夠驚險的,不知道從克難坡館下去會斷幾根骨頭呢!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我發現自己太胖了,爬幾層階梯就氣喘呼呼,流了滿身大汗,而且還因為體質的關係被蚊子追著跑,還被咬了好幾口,有夠煩的,我應該要努力減肥,改變我的體質跟身材才行。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我認為除了我體質問題外,學校應該注重病蟲害的部分,我有注意到,叮我的除了蚊子之外,還有類似果蠅的小蟲子 ,誰會知道這些蟲子的身體裡有沒有長著病菌啊!我認為學校應該要注重這類的問題,至少人為部分不要照程病蟲的孳生。

更新日期:2021/5/11 下午 01: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