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吳同學 校內獲獎 分享經驗 107/2 成績學習進步獎 成績學習進步獎

107/2 成績學習進步獎 成績學習進步獎
學年/學期 107/2
獎勵種類 成績學習進步獎
獎勵事蹟 成績學習進步獎

很高興可以拿到這次的成績進步獎,學期平均進步了20.73分,我想在經歷過風風雨雨後努力還是有所回報的。今年是我大學的第三年,目前在土木系就讀二年級,在這之前我是化學系的學生。當初我是學測進來的,再填選科系時我認為我成績不夠高進不了建築系所以我想選擇土木系,但是家人極力反對,後來誤打誤撞進了化學系。在我還在化學系時,果不其然我是個吊車尾,成績都是及格邊緣,大一上也曾被二一過一次,現在想起來都還是挺嚇人的,但是就算這樣,我也抱持著樂觀的態度想說繼續努力看看,希望可以有所改變。然而我在大二時才真正的了解到,自己不適合走化學的路,我討厭的並不是化學的全部,而是那艱澀難懂的理論及其複雜的公式,在我唸完二年級上學期時我普通化學只拿到了53分,我才覺得自己是真的努力了也讀不懂,但是想轉系也晚了,我只能硬著頭皮也把下學期給唸完才能轉系。最後我的家人也像是想開了,我選擇降轉去了土木系,在剛進入土木系時,我給了自己立定了標準,我上課強迫自己坐在前三排(要比其他人認真),上課時把重點聽到再寫筆記,上課努力不遲到也不做其他事,雖然說我的力學基礎本來也比較強,但是我依然抱著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決心去學習的。總結:我想每個人都有做錯過選擇,也有荒廢課業,也有努力後卻沒有回報的時候;但是我依然相信只要換個方式或換條路繼續努力,總有一天還是可以獲得回報的。人生的每個路口都是一個選擇,唯有不斷的選擇才可以找到自己要走的路,最後祝學弟妹們可以走在自己所選擇的路上繼續前進。

更新日期:2019/4/24 上午 01: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