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

Card image cap

黃同學 服務學習修課紀錄 分享經驗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105 / 1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課程(社團)名稱 「社區服務學習歷程」服務學習反思單
學年期 105 / 1
班級 水環水資

1 在本次社區服務中,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什麼?為什麼?
荒野保護協會的老師們都不會怕自己身上髒了,辛苦的撿拾著垃圾。

2 對你而言,這次的社區服務有什麼意義?在本次社區服務後,你願不願意參與更多的志工服務?
更能知道我們對於環境能做出什麼樣的努力,也更有意願去接觸相關服務。

3 請用一句話來形容本學期參與社區服務的感覺,為什麼是這句話?
充滿汗水與雨水的經驗。

4 在本次社區服務裡,你覺得感到最具挑戰性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撿到一袋附近居民丟棄的食物,因為天候的關係已經發酵且酸臭,味道非常噁心。我聞到的當下馬上反胃,老師們還是把它撿起來,絲毫不受影響。

5 在這個社區服務中,你對自己有什麼新的認識?
一開始覺得會對這種活動比較消極,但是看到許許多多人為的垃圾就會覺得自己對家園是這麼的漠視及不關心,忍不住多做點甚麼。

6 在這次社區服務中,你覺得我們有沒有什麼可以更努力的地方?
下次有類似的活動應該提醒學生攜帶雨鞋及雨衣等方便的雨具,畢竟這種環境若是沒有類似的配備遇到這種雨天實在不方便行動。

更新日期:2016/12/2 下午 03:18:46